close
妹妹一隻古靈精怪的帥氣小朋友,原飼主因為當兵,將牠托付給表妹照顧,因一直隨意在家大小便,而進行咨詢。

一與妹妹連上線…

妹妹:爸爸勒?爸爸不要我了嗎?
姊姊:爸爸去當兵阿,爸爸不是有告訴妳了!
妹妹:有阿,可是當兵是什麼,為什麼他都不來帶我走
(與妹妹 解說什麼是當兵,並以毛小孩可以理解的方式說明大約要320個太陽後爸爸才能來接她)
妹妹:怎麼要那麼久,他都不會來看我嗎?
姊姊:爸爸有說放長假會來看你!但是你為什麼才剛散步上完廁所又馬上在家裡地板亂尿尿?
(妹妹不說話把頭甩到一旁)
姊姊:不是有教你上廁所要在報紙或進廁所嗎?
妹妹:妳們都是一國的(包含我)。而且姐姐都用命令的語氣說去那裏上廁所,還兇我。
姊姊:是妳故意亂上廁所,原本就不對!
妹妹:這裡我又不熟悉,我也不熟悉妳們(一副快哭了,很委屈)
Ev:要怎麼樣你願意配合呢?
妹妹:我喜歡妳們把我當公主哄、拜託我、好好跟我說,我會考慮聽話。
姊姊:做錯事原本就不對,怎麼還會要別人哄妳?

Ev:
跟主人溝通:
狗狗就像小孩。剛被寄放在陌生環境,加上又被以嚴厲的口氣責罵,因為害怕難免會有行為偏差。經由溝通我們得知妹妹喜歡被稱讚、被拜託,所以當他做對時不妨給他大大讚美;當她做錯時,先慢慢解釋讓她理解,並給予她ㄧ段時間讓她改變。

主人同意試試,且與妹妹約定給她一個月的時間,這期間內不會亂罵人,但妹妹又亂尿尿做錯事將不給予零食吃為處罰。

(過些時間,主人與我分享,真的好好拜託妹妹他真的會聽話配合在報紙上上廁所,不再隨意大小便了。)

其實我們常常會忽略動物行為偏差背後的原因以及毛小孩的個性,經由溝通我們可以更快速了解毛小孩的想法及需求以尋找解決方法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taria1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