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B58372-44C9-4772-A84F-483911250552_1_105_c

寶貝是一隻年長20歲的吉蛙蛙,由於已經生病一段時間,最近病情突然低下,平時都是外婆跟姨婆在照顧,大家都很擔心,所以媽媽想藉由溝通跟他說所有人都愛你,希望能寶貝能堅強的支撐下去,但媽媽也很掙扎,不希望寶貝一直痛苦,所以有好多話想跟寶貝說,並告訴寶貝這兩天會安排時間回家陪你

寶貝:我知道大家都愛我,我知道外婆、姨婆很希望我好起來,但是我的身體真的已經無法使用了,我已經無法進食跟喝水,一直昏睡,大家都愁眉苦臉很擔心。大家一直希望醫生給予我幫助,我也很清楚,這些藥物已經無法讓我好轉。我沒有害怕,因為我已經準備好。我會等媽媽準備好放手,因為媽媽還無法放下我,我想要告訴媽媽,別擔心我,也請媽媽盡量回來陪我,因為我不希望媽媽有遺憾

媽媽很難過的跟寶貝說,希望他還是可以支撐,因為外婆會受不了,也問寶貝是否真的快支撐不了,可以等他嗎?

寶貝:身體真的支撐不了,但我可以等媽媽,大概這幾天而已,媽媽要盡快回來陪我喔

隔兩天媽媽傳訊息說寶貝離世了。她回家後就一直陪伴著寶貝,一直抱著他跟他說話,也跟寶貝說如果很辛苦就離開吧,說完的隔天早晨,寶貝就離世了,想問問寶貝還有什麼想跟媽媽說

寶貝:謝謝媽媽放手了,我知道媽媽很傷心,因為媽媽沒有準備好,我就這樣離開了,但我可以感受到媽媽最後還是選擇用愛放手讓我離開,我真的很謝謝媽媽一直抱著我,陪我到最後一刻。現在我很好,媽媽可以別再擔心我不舒服,目前的我正慢慢恢復中。反而我有點擔心媽媽,因為面對著外婆、姨婆的難過,媽媽還要裝堅強安慰他們,無法真實流露情感。媽媽明明很難過,快受不了,但還是打理著這一切。希望媽媽可以給自己一個空間好好的跟我道別,即時難過的哭泣都好

也想提醒媽媽,你一直很好強,一直擔起過多的責任,支撐著所有人,我希望媽媽從今以後,可以好好的慢下來,照顧好自己,放手一些不屬於自己的責任,而且不要過度滿足別人的希望,要真正的對自己好,因為我知道媽媽很疲憊,很需要休息了,我會一直祝福給你很多的愛。

 

#用愛放手即是祝福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溝通
    全站熱搜

    wistaria1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